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3-11-30 16:17:56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1月28日,校工会党支部在B318开展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学习,支部书记段慧子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体系化、学理化;深化领悟以马克思主义为魂脉、用中华优秀文化为根脉,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强根铸魂;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找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会上,支部书记段慧子领学《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通知》,原汁原味传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工运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段慧子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的召开是对我们工会工作者一次振奋人心的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此外,校工会深入学习研讨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通过自学加领学,逐字逐句、边学边干的学习方式,自觉用理论指导实践,结合实际工作力求将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是对新时代工运事业的肯定,更为工会后续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工会将继续秉承以“娘家人”的角色为我校教职工竭诚服务,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引擎,不断丰富和强化自身组织建设,持续深化服务内涵,力求建设更有温度和深度的“职工之家”!

随后,支部书记段慧子领学《河南工业大学廉洁文化教育月警示教育学习材料》,以真实案例警醒支部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与会党员针对学习案例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同时也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提高防范意识,时刻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人。(校工会 文/孙丽 审校/李科 审核/段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