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迎新纳福喽!校工会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表日期:2022-01-05 16:36:43        点击:

一副春联浓缩新年心愿,一句祝福勾勒美好未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4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书写建党百年礼,迎新纳福送吉祥”活动在办公楼二楼大厅有序开展。校工会、教职工书画协会有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观看并指导。

火红的对联,淡淡的墨香。在活动现场,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成员们现场书写春联。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春联内容既有喜迎虎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也有歌颂党,大展宏图的励志词句,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教职工们纷纷赶来,有的根据新年心愿从写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带回家,有的期望书画家们为其精心定制现场创作。当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拿到手上之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联比在外购买的更新颖,更有意义。

今年是我校开展送春联活动的第九个年头,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吸引了600多名教职工来到现场,共赠送1000余幅春联。校工会通过送春联让教职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用喜庆的春联送别过去的一年,迎来崭新的一年。

(校工会 文/韩璐 孙玉涵 摄影/吴鹏 审稿/华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