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相伴十年,暖心又喜庆!校工会举办送春联活动

发表日期:2023-02-14 16:40:18        点击:

 

金虎归宇,灵兔踏春。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庆祝“百节之首”——春节的重要传统习俗。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提前把癸卯年的新春祝福和问候送到教职工身边,1月10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翰墨丹青庆佳节,喜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有序开展。校工会、教职工书画协会有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观看并指导。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成员们提前创作的春联字体多样、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教职工驻足欣赏并挑选。红红火火的春联、寓意吉祥的福字相互辉映,“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园丁辛苦一庭秀,桃李芬芳四海春”,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教职工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当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拿到手上之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联比在外购买的春联更新颖,更有意义。活动现场笑语连连,“年”味浓浓,不到两小时,近600副对联选送一空。

今年是我校开展送春联活动的第十个年头,已经成为一项迎新春的品牌活动,活动吸引了100多名教职工来到现场,将学校的600余幅节日祝福和慰问分享给亲朋好友。校工会通过送春联活动让教职工在了解艺术、庆贺新年的同时,感受笔墨书写带来的诗情与韵味,用喜庆的春联送别过去的一年,迎来崭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