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校内决赛

发表日期:2023-06-28 15:45:12        点击:

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校内决赛

6月26日,河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河南工业大学决赛3号教学楼举行,赛前3210教室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教学督导组成员、参赛教师、评委及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

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段慧子介绍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的评委组、督导组、仲裁组与工作保障组的分工安排,强调了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希望参赛教师力争取得佳绩,展现工大教师风采,为学校赢得荣誉,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校内决赛共分为文科、经管科、理科、工科、思政个竞赛科目,组织10位校专家评委分2个组进行现场评审。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经前期报名、学院推荐、参赛资格审查,全校共有50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于6月25日评审,26日为教学展示评审。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运用丰富的案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和新兴技术要素,教师们贯彻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条理清晰、语言明了,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盛宴,充分展示了教师们教书育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客观、全面的原则,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本次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7人、优秀奖25人。

本次活动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3〕59号)要求开展,我校高度重视,组织成立教学技能竞赛选拔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制定了校内竞赛实施方案,决定在学校“第十二届教学大奖赛”比赛成绩的基础上分配校内决赛参赛名额,并制定了校内决赛的评分细则。参赛单位根据大奖赛成绩,择优推荐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参加校内各竞赛科目的决赛。活动得到了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纪委、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经济贸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单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五个学科的第一名将被推荐参加全省视频复赛,进入各学科前20名者最终将入围全省总决赛(现场课堂教学),取得第一名者将被授予特等奖以及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前五名获得者将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校工会  /孙玉涵  摄影/李曼华  审校/李科  审核/段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