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开展 “以学正风,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课

发表日期:2023-12-19 15:26:29        点击:

12月15日,校工会党支部在会议室B301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书记段慧子以“以学正风,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主题党课。

会议伊始,段慧子同志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在12月8号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精神。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困境与挑战,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斗争,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会中,她围绕着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底线、增强大局意识忠诚履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持续改进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四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课。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正风,以学铸魂,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学深悟透中明纪,在实践工作中守纪。

丁达安同志结合党课学习内容,通过分享违纪案件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常学常新,以学铸魂。要将党章、党规、条例等内容做到坚持学、持续学、深入学;二要严守底线,明确纪律。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用以指导、约束、管理工作开展;三要转变思维,改进作风。把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纪律有机结合,敢于履职,敢于亮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伴随着“不忘初心”的音乐响起,支部书记段慧子为丁达安同志送出了 “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的“生日寄语”更是党组织对党龄36的党员同志最真挚的祝福和殷殷期盼,接过贺卡和红船拼图礼物的同时,丁达安同志感慨道:“首其初心,始终不变。” 支部党员同志也以最热烈掌声送去了对丁达安同志的钦佩与祝福。

这是一次党性的洗礼,更是一次组织的温暖。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课精神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红线、高压线,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为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护航,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加瓦添柴。(撰稿:孙丽  摄影:孙玉涵 审校:李科  审核:段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