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专项培训

发表日期:2023-07-14 11:12:44        点击:


为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专业水平,帮助学校参赛选手更好地备战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视频评审,710日,校工会在3号教学楼3210教室举行专项指导培训,特邀郑州大学理工科、文科、思政等专家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建波为参赛选手逐一培训指导,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段慧子主持此次培训活动。

与会专家首先肯定了选手前期的积极备赛,并对其教案进行了认真的评阅,结合课堂教学与教学阐释逐一点评,根据每个选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专家指出,技能竞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展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实力的重要平台,是不断自我沉淀、自我反思和自我超越进而实现自我成长的有效途径。要多方面、全方位准备,认真分析教学技能竞赛各环节的评审标准和注意事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

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段慧子在总结中表示,各位青年教师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充分结合自身实际与特点,在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同时促进个人成长,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添砖加瓦。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参赛选手对教学技能竞赛的认识更清晰、目标更明确,在课程选择、教学设计编写、教学视频录制等方面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对后期参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稿件来源:河南工业大学工会 /孙玉涵 审校/李科 审核/段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