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学校工会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工会(英文名称: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rade Union)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全体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教职工利益的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工会现有会员2600余人,共设25个二级工会,现任工会委员会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7人。

河南工业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努力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探索普惠服务,认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引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着力搭建全方位服务职工平台,全面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我校工会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网上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1个集体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1人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