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简称学校教代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学校教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国家、学校、集体和教职工的利益关系。学校教代会现为第三届,共有正式代表198人。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制度建设,制定了《河南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河南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河南工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制度,为教职工代表大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按期召开教代会,依法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落实,有效促进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在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