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我校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1-07-23 10:01:46        点击:

7月15日,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河南工业大学决赛在文科组团教学楼举行,上午8时,在文科组团楼3101教室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校工会、教务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赛教师、评委及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车愔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胡捷介绍了本次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的活动安排,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校成立的选拔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第二阶段由省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组织。她重点介绍了校内比赛的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各学院成立竞赛工作小组,组织初赛选拔,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第二环节的校内决赛,校内决赛评选出每个竞赛科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每个科目一等奖第1名的教师将录制无学生教学展示视频,由学校推荐参加省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组织的视频教学竞赛,视频竞赛评选出各科目前二十名选手参加全省的现场比赛。

车愔详细介绍了本次决赛的分组安排、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各组参赛选手进入候场室进行了抽签。

本次校内决赛共分为文科、经管科、理科、工科、思政五个竞赛科目,由教务处制定评定细则,组织19位校内专家评委分2个组进行现场评审。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校内决赛中,各学院选拔推荐的43名参赛教师展示出了扎实的学科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效果;评委们仔细审阅课程教案、认真观看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严格对照评分细则,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行了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7人、优秀奖23人。

788000

本次活动是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1〕58号)要求开展的,我校高度重视,组织成立教学技能竞赛选拔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校内比赛的相关工作。活动得到了教务处、人事处、纪委、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经济贸易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是河南省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旨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个竞赛活动。学校比赛坚持广泛参与的原则,以竞赛为契机,旨在进一步锤炼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推动课程建设。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