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校工会召开第十届教职工“粮油杯”篮球联赛领队会

发表日期:2021-03-31 09:09:44        点击:

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第十届教职工“粮油杯”篮球联赛将于4月6日开幕。经过组委会前期的精心准备,3月30日下午,在粮油食品学院捷赛厅会议室召开了第十届教职工“粮油杯”篮球联赛领队会。纪委书记、教职工篮球协会名誉会长周相寅出席了会议,本次活动组委会相关人员和各参赛队领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教职工篮球协会副会长张浩军主持。

周相寅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前期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文体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全校十三个协会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广大教职工也应将教学生活和文化生活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活质量。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赛队伍要重视比赛,领队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二是参赛选手要文明参赛,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在比赛过程中要注意安全,组织方要做好医疗保障。

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胡捷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筹备工作情况。本次篮球联赛是教职工篮球活动开展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31个基层分会参与,组建了25支队伍,运动员共计315人,加上工作人员,将达到400人。比赛时间从4月6日开始,到4月20日结束,历经11天的时间,全程共有78场比赛。为了使本次篮球联赛顺利举办,规模形式将按照省级以上标准来执行。本次比赛将设置团体奖1-8名,优秀组织奖8名。最后,她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一是参赛选手应为工会正式会员;二是按照防疫要求,各单位不组织过多拉拉队;三是参赛队员要做好赛前热身活动,保证人身安全。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教职工篮球协会会长尚恒志介绍了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评选方案和细则。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按照参赛队伍的30%设置,评选组将根据组织有序、按时参赛、服装统一、文明参赛、宣传报道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比赛结束将根据各队的综合得分评出获奖单位。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辜瑞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配备以及场地安排情况。本次比赛将由篮球专业教师和校学生篮球协会会员担任裁判员,裁判员将秉承“公平、公正、准确”的原则,认真执裁每一场比赛。

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辉亚介绍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保障的准备情况。学院安排指定老师和校工会对接;并安排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相关人员负责志愿者的具体组织和安排。本次活动的50名志愿者也已招募完毕,赛前将进行具体分工和集体培训并配合完成场地布置和开闭幕式的准备等相关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志愿服务,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校工会文体部部长钱锋介绍了本次篮球联赛的分组情况、赛程安排等。每场比赛开场前,两支队伍需进行赛前合影,以便于双方相互确认队员身份。每日比赛成绩会在篮球场入口和工会网站及时更新,以保证比赛的公开透明。

本次篮球联赛的裁判长闫多多为大家讲解了此次比赛的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对裁判员的编排和判罚进行了解释说明,并通过视频讲解了判罚方法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