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校工会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暨教职工书画作品展校工会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暨教职工书画作品展

发表日期:2021-01-04 19:33:30        点击:

双节即将来临,为营造祥和温馨的新春气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喜庆和温暖送给教职工,12月31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暨教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展在办公楼二楼大厅有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副校长余传杰及校工会、教职工书画协会有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观看并指导。

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画协会的老师们个个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也有歌颂党领导,激励群众大展宏图的励志词句,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教职工们也是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兴高采烈地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火红的对联,淡淡的墨香,活动现场热情洋溢,其乐融融。今年是我校开展送春联活动的第八个年头,活动从上午9点半开始,吸引了500多名教职工来到现场,共赠送1000余幅春联。

同时,教职工书画作品展也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本次书画展共展出60余幅书画作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主题新颖。书法作品有端庄秀丽的楷书,古朴典雅的隶书,有俊逸矫健的行书,有酣畅淋漓的草书,更有方长并济、奇正相生的篆书等,绘画作品有清新淡雅的中国写意画、生动自然水彩、色彩浓郁的油画等,可谓百花齐放,各有千秋,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年终岁末的“艺术总结”,更是一份对新年伊始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现了教职工们深厚的文化素养。活动不仅为教职工送上新春的温馨祝福,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气氛,也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