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讲堂

工会讲堂---“做智慧之人,过品质生活”书法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04-19 10:22:2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4月13日下午,校工会教职工书画协会于3103教室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专题讲座。校教职工书画研究会会长,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邹凤羽教授,教职工书画协会部分协会成员,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邹凤羽引经据典,以自身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见解,从书法与写字、书法的功能、书法工具、书体字体、选帖与临摹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他结合相关书法作品从商周时期的甲骨文讲到了到汉代后期的楷体,完整地展现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史。邹凤羽强调,身为创作者,不能只局限于抒写“小我”情感,更重要是将个人艺术理想寄寓在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关注当中,牢固树立“文艺为人民”的创作思想,要深切领悟用主题创作记录时代的艺术魅力和价值,要将党史学习贯穿在具体的创作实践中。

最后,邹凤羽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并临帖示范,向师生们展示书法的魅力,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对书法的兴趣,现场掌声不断,氛围浓郁。

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本次书法讲座对培养学校师生的审美能力、提升艺术修养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更是在青少年的心中播撒了文化自信的种子。校工会将继续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全方位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校工会 教职工书画协会:孙玉涵 杨阳 审稿:华勇 摄影:郭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