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讲堂

校工会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期工会讲堂之家庭家风家教主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3-06-04 08:42:08        点击:

国之本在家,家的希望就在孩子。涵养新时代良好家庭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更有助于我们帮助孩子扣好的人生第一粒纽扣。6月2号下午,“工会讲堂”2023年第一期暨家庭家风家教主题讲座在学术报告中心D10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以“做赋能型父母,启孩子美好未来”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来自全校37个基层工会的一百余名教职工参加,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段慧子主持。

 

 

本次讲座的特邀主讲嘉宾是国内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权威实战专家、郑州大学心理学系教授葛操。葛操教授结合自己在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组中的工作经验,以及超长的个案咨询中遇到的家庭典型案例,进行了真挚、生动的分享,从激发动力、塑造价值、养成习惯、沟通技巧等方面逐一详解,带来了养育观念的冲击,引起了教职工们的共鸣。现场提问环节,老师们络绎不绝、积极提出自己心中积攒已久的育儿疑惑。葛操教授从如何尊重孩子、强化训练、给与足够的爱等方面又进行分享,为现场的每一位教职工在家庭教育、家风建设、亲子关系给与了真诚建议。在一个接一个的提问中,在一阵阵掌声中,在老师们的意犹未尽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家安事业兴。参加本次学习讲座的不仅是养娃路上的父母,更是我校在创建“双一流”工作中的中流砥柱,正是因为有广大教职工的的砥砺深耕求突破、奋楫笃行谋振兴才有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的落地。后续,校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开展更多形式和主题活动,让教职工能够愉快的工作,幸福的生活,营造文明健康、和谐幸福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工会  文/孙丽  审校/李科 审核/段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