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讲堂

工会讲堂——“花漾绽放,‘艾’香端午”插花沙龙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3-06-21 17:50:22        点击:

 

“疏疏数点黄梅雨。殊方又逢重五。”为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工会讲堂——“花漾绽放,‘艾’香端午”插花沙龙活动在学术报告中心D102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段慧子出席活动,来自30个基层工会60名教职工齐聚活动现场,活动由校工会女工部孙丽主持。

浓浓艾草香,深深端午情。在活动伊始,段慧子代表校工会向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生活甜蜜如花,身体安康,家庭和睦,工作顺利。希望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愉悦教职工的身心,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古筝乐曲,在绿意盎然、蒲艾幽香的氛围中,插花沙龙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共分为端午插画和制作香囊两部分。特邀中国花艺协会高级花艺师讲解插花艺术从花材的认识、修剪的方式、插花的结构、色彩的搭配以及花的象征几个方面对于花的含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香囊不仅是端午习俗之一,更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传承。通过选择香料、填充香囊、完成制作,在花艺师的指导和示范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师们完成了自己的手工作品。

后续,校工会将继续秉承服务大局、温暖职工,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让工大校园充满温情温暖、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祝愿广大教职工端午安康!阖家幸福!(校工会  /孙丽  摄影/孙丽   审校/李科 审核/段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