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电气杯”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3-14 09:27:44        点击: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我校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各单位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经研究,在保证满足防控疫情要求的前提下,定于2022年3月29日16:30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电气杯”排球比赛。请各基层工会根据情况,积极组织,报名参赛。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校教职工排球协会

协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二、比赛时间、地点

1、时间:2022年3月29日开始,每天16:30开始(根据防疫要求做调整)。

2、地点:莲花街校区排球场/馆。

三、比赛项目

1、硬排球比赛

2、气排球比赛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队员必须是河南工业大学工会会员。

2、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单独组队确有困难的分会,经校工会同意后方可联合组队参赛。

3、硬排球比赛场上最少有一名女队员参与,气排球比赛场上最少有两名女队员参与。

4、参赛队员要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文明比赛,出现不遵守比赛规则和不服从裁判的代表队将给予警告和批评,情节严重的经组委会研究可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比赛办法

1、第一阶段分组循环比赛,按积分排出名次,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进行交叉赛,胜队争夺一到四名,负队争夺五到八名。

2、小组赛胜者得3分,负者得0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3、若两队积分相等,则直接看双方胜负关系,若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得分率大小决定,得分率大者名次列前。

六、比赛规则

1、竞赛规则参照国家体育总局修订的《2017-2020年排球竞赛规则》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2017-2020年气排球竞赛规则》,具体规则见附件。

2、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场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硬排前两局25分制,决胜局为15分制。气排球前两局为21分制,决胜局为15分制。凡比赛开始迟到15分钟者,按弃权处理。

3、比赛不设技术暂停,但每局比赛每队最多允许叫两次普通暂停(暂停时间为1分钟)。硬排每局比赛每队允许6人次换人,气排每局比赛每队允许5人次换人。

4、尊重对手,服从裁判。比赛过程中如有异议,须由领队向裁判长提出申诉。

七、报名办法

1、每个分会报领队1人。硬排球组采用六人制,要求每队限报12人;气排球组采用五人制,要求每队限报10人。领队可以兼报参赛队员。

2、参加硬排球组和气排球组的队员不得兼项。

3、请于2022年3月18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排球协会邮箱:thanks@haut.edu.cn,联系人:谢日行,咨询电话:18623718818。逾期视为弃权。

4、2022年3月22日16:30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召开领队会,分组抽签,请各领队准时参加。

八、决赛奖励

1、排球组和气排球组根据报名情况,分别设置获奖数量。

2、优秀组织奖:按照参赛队伍总数的30%比例评选。

九、注意事项

1、参加比赛的队员应身体健康、适宜比赛。

2、参赛队员要做好赛前准备活动,避免受伤。

3、参赛队员须提供身份证号码,统一购买保险。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硬排球规则

2.气排球规则

3.第八届教职工排球比赛报名表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