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校工会组织召开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赛领队会

发表日期:2021-11-27 10:05:49        点击:

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第五届教职工“材料杯”羽毛球比赛将于11月30日开幕。经过组委会前期的精心准备,11月26日下午,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了羽毛球比赛领队会。本次活动组委会人员和参赛队领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秘书长肖咏梅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胡捷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报名情况及前期筹备情况。本次羽毛球赛创下了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展的历史记录,经统计,有33个基层工会报名参加,共组成28支参赛队伍。团体比赛和单项比赛参加人数达五百余人,创历史新高。本次比赛和以往相比,进行了较大的改革,设置了团体赛和个人单项赛。在参赛项目里,运动员不可兼项。团体比赛中,还规定了同一组双打队员年龄之和要达到80岁以上,其目的是希望能够体现工会活动的群体性,鼓励更多教职工参与文体活动,锻炼身体,活跃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发现更多有潜质的运动员,为我校教职工羽毛球队伍增添更多新鲜血液。最后,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参赛队员要尊重裁判,服从裁判的判决,如有异议,可以向竞赛仲裁组提出;二是由于参赛人员较多,各基层工会要组织队员和观众有序参赛和观赛,听从现场志愿者的统一安排;三是组委会相关人员要及时在工会网站发布比赛成绩情况,保证比赛的公开透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长栗正新代表羽毛球协会对校工会和各基层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多,规模大,反映了老师们的体育锻炼意识在逐步增强,与此同时,安全问题尤为重要,比赛之前一定要预热,希望大家能打出水平,打出风格。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也会全力配合组委会,保证比赛顺利完成。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辜瑞介绍了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评选方案和细则。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按照参赛队伍的30%设置,评选组将根据组织有序、文明参赛、综合成绩、特殊贡献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总分为100分,其中综合成绩占50分,包含团体分数、单项分数和参与分数。比赛结束将根据各参赛队的综合得分评出获奖单位。

本次比赛的协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魏雪芹介绍了志愿者保障的准备情况。为了做好这次“材料杯”教职工羽毛球赛比赛期间的志愿服务、规则执行、场务、保障工作,保证比赛的顺利开展,学院做好了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分工和培训工作。面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志愿者招募、选拔,共招募到志愿者200名。按照志愿者分工不同,主要分为礼仪、司线和场务等三类,主要负责开幕式、闭幕式场内引导、指示工作,负责各个场地各支队伍进退场、挑边,辅助裁判员进行比赛的判决、记录,负责保障比赛秩序、后勤工作及比赛时突发状况等。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李堃为大家介绍了赛事安排、比赛规则、抽签方式及注意事项,公布了种子队伍的分组安排,并展示和介绍了抽签系统。

随后,由胡捷和辜瑞分别通过抽签系统,对团体和各单项比赛进行抽签派位,生成了比赛分组对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