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校教工太极拳协会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0-11-11 10:29:13        点击:

11月10日下午,我校教工太极拳协会开班仪式在莲花街校区体育训练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太极拳协会名誉会长朱文学,工会副主席田顺利,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胡捷,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太极拳协会会长李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辜瑞,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华勇,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太极拳协会副会长王萌,太极拳协会秘书长吕化及协会会员老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协会副会长、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胡捷介绍了校工会关于太极拳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组成情况。田顺利为协会相关人员和教练颁发了聘书。

朱文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太极拳作为中华武术的瑰宝,在我校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很多教师是太极拳的忠实爱好者,我校也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多次承担商务部发展中国家太极拳培训班。他指出太极拳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精神,传承太极文化,积极组织和开展了各项活动。他对办好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的职能优势,传递健康快乐,增强教师体质;二是要本着开拓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履行协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学习借鉴学校其他协会和兄弟高校太极拳协会的先进经验,努力构建具有工大特色的太极拳协会发展新模式;三是要以活动促健康、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促交流,使更多的师生了解太极拳,参与太极拳,热爱太极拳,努力开创我校太极拳运动新局面。

李刚代表协会做表态发言。他向校领导、校工会及体育学院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全力做好协会各项工作,并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提高我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参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太极拳爱好者带来的演出。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在教练赵蕾的带领下开始首次学习训练。

据悉,我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将进一步创新练习方法、把握科学规律,配合校工会整体工作安排,组织好各项活动,助力广大教职工丰富业余生活、增进身心健康,推动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