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校工会连续七年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获暖心好评

发表日期:2020-01-08 15:58:19        点击:

笑脸盈面迎新春,笔墨含香纳新福。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建艺术雅趣校园,1月7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校书画研究会承办的“把喜庆送给教职工”送春联活动在办公楼二楼大厅有序开展。副校长李学雷,校工会、校书画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观看并指导。

年味渐浓,笔墨正香,活动现场书法艺术气氛浓郁,校书画研究会成员们现场书写春联,挥毫泼墨,为教职工们送出了一幅幅风格各异的春联和“福”字。“花开富贵重重喜,运转乾坤步步高”、“春联换尽千门旧,爆竹催开万物新”、“白雪红梅辞旧岁,和风细雨兆丰年”等寓意祥和的春联和福字,道出了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学校发展万象更新、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景。

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行书的悠游流转,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春祝福。当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拿到手上之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联比在外购买的更新颖,更有意义。

今年是我校开展送春联活动的第七个年头,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吸引了600多名教职工来到现场,共赠送1000余幅春联。活动不仅为教职工送上新春的温馨祝福,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气氛,而且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