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

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文明家庭”(李晓华)主要事迹

发表日期:2021-12-30 16:51:52        点击:

我的家庭目前四代同堂,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尊老爱幼。家庭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在各自行业均敬业爱岗,品行端正,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结婚16年来相敬如宾,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老人安享幸福晚年,一双女儿聪明可爱,热情礼貌,好学上进,成绩优异,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我和丈夫牛红宾都是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相互帮助。我目前担任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家人们都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正是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多篇,其中EI检索3篇,核心期刊1篇;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参编教材2部,获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二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河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大奖赛二等奖2项.2021年在河南省第四届“迈格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指导学生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在2021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丈夫牛红宾立足岗位、刻苦奉献、勇于探索,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连续多年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个人多次被评为“机械类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

我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读初中三年级,小女儿读小学一年级,两个孩子在学校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尊敬师长,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在家里,大女儿经常辅导小女儿学习,主动分担家务。我的母亲在退休后,一直在帮助照顾孩子,从孩子出生就开始忙碌,洗衣、做饭、整理家务,任劳任怨。每天早上起床喝口母亲做的小米粥,晚上下班看着桌上准备好的热腾腾的饭菜,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动。我的家庭关系和谐,尊老爱幼,关系融洽,受到邻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