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教代会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2年专题教代会

发表日期:2022-03-15 11:27:51        点击:

3月7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专题教代会,专题讨论审议《经济贸易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鹏主持。

会上,院长孙中叶简要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起草编制过程,并从“十三五”发展回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主要举措、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经济贸易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孙中叶指出,“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核心问题是顶层设计,学院要紧紧围绕“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坚定不移走好学科兴院、人才强院、质量立院三条道路,实现四个方面外延向内涵发展转型,即服务面向上要从“为行业服务”向“为行业与地方服务”转型,办学层次上要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型,办学内涵上要从“学位点数量为主”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转型,办学方式上要从“封闭”向“开放”转型,要在全院树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理念,一切资源都要依据学科发展逻辑进行合理配置,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平台,建立完整的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体系,做大做强粮食经济特色,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学院的力量。

代表们对规划编制的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全面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学院当前和今后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对“十四五”战略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是“十四五”期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与会正式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发活力,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以“同志仍须努力”的责任担当,在学院发展新阶段,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学院在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途上迈出更快速而稳健的步伐。

(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强;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