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教代会

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题教代会

发表日期:2022-03-17 10:43:26        点击:

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3月7日,理学院2022年度专题教代会在基础实验实训楼315会议室开幕,专题讨论审议《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春阳主持。

会上,院长富笑男做《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说明的报告,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情况、起草过程、编制依据与考虑、主要框架、需要重点说明的几个问题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

与会代表分成三个团对《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讨论、审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讨论议题高度集中,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学院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对《规划》编制的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系统总结了学院“十三五”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对“十四五”战略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是今后几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与会正式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实施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制定的“十四五”规划为蓝本,高位对标、靶向着力;二是以执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依法治院、强化管理;三是以学校争创“双一流”为契机,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院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上来,带头树立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意识,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共同谱写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

(理学院   撰稿:赵洁    审稿:吴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