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电气杯”暨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11-18 13:03:31        点击:

各工会: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倡积极向上、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质,促进各工会之间的交流和教职工之间的友谊,不断推动羽毛球运动在我校的普及与开展,根据校工会工作计划安排,决定举办“电气杯”暨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现将比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校羽毛球协会、电气工程学院

二、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2019年11月19日(周二)16:30开始。

2、比赛地点: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体育训练中心羽毛球馆。

三、比赛项目

本次设团体项目两项(男团、女团),单项项目两项(男双、女双)。

1、团体项目

团体项目的出场顺序为:双、单、双、单、双。男团只有一人可以兼项,女团每人只能兼两项。

2、单项项目

参加团体项目的运动员,在小组循环赛中直接参与单项比赛积分(双打运动员拆散后积分清零),每赢一场积3分,输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若是两人积分相同看两人之间的胜负关系,谁胜谁排名靠前。若两人没有对阵记录,就看净胜局,谁净胜局多谁排名靠前;净胜局还相同看净胜分,净胜分仍然相同,抽签决定。若是两人以上积分相同,依次看净胜局、净胜分决定排名。团体项目结束后,单项总积分在1—8名的直接参与单项的决赛阶段。不能参加团体比赛和团体比赛积分在9—16名的运动员报名进行资格赛,资格赛采取抽签淘汰赛制,资格赛取前8名获得决赛阶段资格。获得决赛资格的8名运动员再与资格赛积分前8名的运动员抽签淘汰决出前六名。

四、比赛规则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比赛各阶段均采用三局二胜制。

3、赛前5分钟由领队提交出场队员名单,所有上场队员必须是报名表上的人员,不得临时换人,发现冒名顶替参赛的现象,将取消该成绩。

4、比赛开始15分钟未到者,视为自动弃权(积0分)。若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半天向竞赛组递交申请延迟比赛的报告,待批准后方可延迟比赛。

五、比赛办法

1、团体赛出场顺序为双、单、双、单、双、(共5盘)。

2、团体比赛为5盘3胜制,每盘3局2胜。预赛阶段每局15个球,先到15为胜。决赛阶段每局21个球,先到21为胜。

3、团体比赛分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小组赛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每组采用单循环方式和组内的其他队进行比赛,要求打满5盘,根据羽毛球比赛规则通过胜负关系确定小组内名次。每组前2名出线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上届前八名种子队,抽签分在不同的组别。其余队按照随机抽签的方式分组。决赛阶段采用分组交叉进行淘汰赛,采用5盘3胜制。

4、单项项目参照单项项目要求,资格赛每局15球,先到15为胜;进入资格赛后每局21球,先到21为胜。

六、报名办法

1、参赛队员必须是河南工业大学工会会员,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基层工会限报男团女团各一队,团体赛每个队队员数不超过15人,其中领队1人,教练1人,领队教练可兼队员,参加单项项目的请填写单项报名表。

2、上届前八名为种子队,种子队和会员人数超过30人的工会不允许联队,工会单独组队确有困难的,经校工会和羽毛球协会同意后方可以联合组队参赛。

3、比赛报名表请于2019年11月12日前纸质版交工会文体部,电子版发送报名邮箱:gonghui@haut.edu.cn,逾期视为弃权。

联系人:李国平,咨询电话:67756662。

4、抽签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录取名次

1、团体项目取前八名。

2、单项项目取前六名。

3、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八、注意事项

1、参加比赛的队员应身体健康、适宜比赛。

2、参赛队员要做好赛前准备活动,避免受伤。

3、参赛队员要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文明比赛。

4、比赛服装、球拍自备。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工会

2019年11月4日